初桦

这个人很馋什么都没留下

毛绒绒,一窝三大只

给帕咪 @空气真难吃 的生贺(爱心)

零转艾因X3只多颂洛祈

 

“我们去拯救世界,多颂洛祈交给你照顾了。”

艾因下班回家,打开门看到的便是这般景象——偌大的房间空无一人,三位哥哥不见踪影,桌上只留下这么一张纸条。失去管束的三只四脚兽哒哒哒跑来跑去,看到艾因后一起冲了过来,险些把他撞翻在地。

艾因把它们一只只抱到沙发上。不想吐槽“拯救世界”的真实性,但多颂洛祈平时是哥哥们在各自的房间单独饲养,第一次聚到一起,会不会……正想着,蓝色的多颂洛祈叼住了黑色多颂洛祈的耳朵。

  

  

好不容易劝架成功,艾因把蓝色的和黑色的分别抱到沙发两端,继续研究那张纸条。哥哥们没有交代具体如何照顾。多颂洛祈们平时吃什么?在他思考时,绿色多颂洛祈不知不觉爬到了他背上,朝他的呆毛一口咬了下去。

“!”艾因不由自主地绷紧后背。命根子被玩弄于股掌之间的感觉可一点都不好受。多颂洛祈悠然地咀嚼,小爪子时不时扒拉几下艾因的头发,固定自己。艾因惊恐地回忆起,二哥三哥头顶的呆毛长度似乎按某种周期律变化——不不不,一定是工作压力太大看错了!不可能的!要知道,大哥他,没有呆毛啊!

艾因做了个深呼吸,平复心情,抬手摸上背后四脚兽毛茸茸的背部,轻轻摸摸使它放松警惕,趁其不备,一把揪住了它的后颈皮。大毛团子不满地扭来扭去,四只爪子扑腾着。“就算你可爱也不能惯着你。”艾因坚决不妥协,一番拉锯战,终于把它从衣服上扯下来,稳稳放到自己腿上。毛团子不满地刨了几下他的腿,气哼哼地钻进了他的上衣里。

气氛突然炸锅。另外两只毛茸茸见状,也要往衣服里挤。艾因一回合结结实实挨了两次冲撞攻击,仰天倒在沙发上,不知被爪子来回踩了多少次。要透不过气来了!多颂洛祈们丝毫没看出代理主人的窘境,热情地啄他的脸,愉悦地发出“叽”“啾”叫声。艾因从毛绒绒的缝隙里望向只剩半条线的天花板,觉得自己变成了一块大蛋糕,被海盐白奶油抹茶白奶油抹茶巧克力糊了个遍。

艾因费了吃奶的劲儿才从毛茸茸陷阱里挣脱。他抚摸着“此起彼伏”的四脚兽们,想,不消耗掉他们的精力,晚上是不用睡觉了。怎么办?有了,哥哥们每天都会遛它们的。

  

  

艾因拿出牵引绳,四脚兽们兴奋地昂起了头,主动钻进脖圈里,一路乖乖并排走在前面开道,顺利地遛到路口。然后往哪走?艾因暂时停下了脚步。突然,三只大动物同时奔向三个不同的方向,简直像是约好了要捣乱似的。艾因虽然用力维持尊严,但还是不幸被拽倒在地,爬起来一看,三头熊孩子早跑没影儿了。他恍惚中看到分镜格子被两个大字——完了——填满。“多颂洛祈!多颂洛祈!”艾因呼唤四脚兽的名字,毫无回应。没有办法的办法,他把头顶的呆毛转了几圈,朝呆毛指引的方向跑去。

  

  

很快,艾因跑到了一个小公园,不远处的草丛里伸出一蓝一绿两根绳子。艾因踮脚,无声无息地靠近,拾起绳子,狠狠一拉,“叽!”草丛猛地颤抖,但从绳子的力度来判断,两只动物纹丝未动。难道卡住了?艾因担忧地拨开草叶,俯身探进去,鼻子正巧和四脚兽的喙尖点对点。绿色的多颂洛祈拱到他面前,嘴里叼着一朵小花,努力抬起头想戳到他脸上。艾因愣了愣,决定先把它抱出来。这回四脚兽一点儿也不挣扎。刚一站直,蓝色的多颂洛祈窸窸窣窣钻出来,把几片薄荷叶放在他鞋上,矜持地卧在一边。“你也想抱抱吗?”艾因问。蓝色多颂洛祈高傲地扭头。艾因无奈地笑了笑,腾出一只手摸摸它。忽然,它像是感应到了什么,迈开步子往某个方向走去。艾因跟上去,只见不远处的树丛露出一簇黑绿色的尾羽。艾因放下绿色四脚兽,赶在蓝色四脚兽之前跑到目的地,先拾起地上的牵引绳,接着轻拽它的尾羽:“出来。”

树丛里传来细微的咀嚼声。

艾因大惊失色,不管不顾地把它扒拉出来举着,:“你在吃什么,快吐掉!”

黑绿色四脚兽“咕嘟”一声咽了下去,然后张开嘴,示意嘴里什么都没有。艾因扶额。四脚兽眨眨眼睛,艾因盯了它一会儿,妥协了,把它放到地上:“下次不会当无事发生了。”

黑绿色四脚兽低下了头。我话说得太重了吗?艾因蹲下,抚摸它毛茸茸的脑袋安慰它。好像不对劲儿?为什么它的脑袋一动一动的?艾因俯身查看,四脚兽又在嚼什么东西,而脚边的小花和薄荷叶已经都不见了。

另外两只四脚兽很快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艾因不得不把它俩一边一只拎起来,才制止了它们的攻击行为。但三只四脚兽还是免不了都掉了几片羽毛。为了哄好它们,只能抱在怀里抱回去。不过,后来黑绿色四脚兽趁他坐下休息时悄悄爬到了他背上,趴在他脑袋上啃他呆毛,欺负他腾不出手来。艾因皱了皱眉,决定当做没看见吧。

  

  

回家的路上有惊无险。等艾因帮它们梳掉毛上的草屑泥灰,收拾干净,已经是深夜了。四脚兽们仍然闹腾着粘人。艾因把它们分别抱回各自的窝内睡觉。然而洗漱完毕回来,一打开卧室门,就看见床上可疑地隆起三大团。

“我要睡在哪里……”

但是多颂洛祈这么可爱,当然是选择原谅它们。艾因掀开被子躺下,被窝暖融融的。像是感应到了代理主人,三只四脚兽凑过来,分别窝在艾因的脚边和左右手边。不管哪里只要稍微动一下就会碰到毛绒绒,简直是掉进了毛绒绒海里呢。

艾因和三只小动物一起团成一大团,很快进入了梦乡。

不过,梦里看见三只多颂洛祈变成了三位哥哥,逼问他“只能选一个”,那都是后话了。

 


评论(2)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