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桦

这个人很馋什么都没留下

原作向bl和abo世界的bl互换灵魂

沙雕文 

blri 

剧情接上篇 

  

 

费了九牛二虎之力,bl终于成功飘了下来,开始考虑接受自己穿越的事实。

他原本是一个勤劳勇敢善良的普通社畜,结婚不到一年,正在为迎接新家庭成员忙碌,没有寻过仇没有结过怨,除了和老婆一起祈祷时经常眯眼偷看老婆在内心夸夸老婆祈祷的样子真好看,也没犯过忤逆女神的大错,为什么女神大人突然让他穿越了呢?

更何况只听说过魂穿,穿成个魂又算什么?午睡一觉醒来,发现自己半透明发绿光,他惊得一跳半截身子卡进了天花板,好不容易才学会控制身体。自己的打扮,和窗外的景物,都透着一股开服十多年老网游的内味儿。莫非穿越到了冒险世界里?这个世界的老婆是他老婆吗?宝宝呢?

正在他胡思乱想的时候,有人敲门:“bl,该醒了。”

“谁?”bl下意识应道。转念又想现在自己连影子都没有,说的话能被人听见吗?

来者推门进来。Bl一眼认出是ri,他肚子——这个世界的自己真不给力,身着祭司般的繁复礼服,气度威严高贵,和两人谈恋爱之前能用目光当街杀死他的ri完全一致——这个世界的自己和ri难道还没有亲密关系?bl心凉得透到了背后。

先弄清最重要的问题吧。他紧张地问道:“你能看见我吗?”

Ri用看傻瓜的目光盯着他。太好了!能看见我!bl乐得差点儿飞出窗外,下一句话没过脑子脱口而出:“老婆,这套衣服很适合你~”

ri立刻瞪圆了眼睛。Bl暗叫不好,这是ri愤怒到失去理智才会有的表情!上一次他把ri这么气糊涂后,ri转错了方向,对家里供奉的女神像大吼:“妈!你看他……”

只见这个世界的ri狠狠捏碎了手中的钟摆状物体,凭空举起一把剑:“我现在送你回天界结婚?”

  

  

“虽然很匪夷所思,但除了相信你,没有其他办法了。”已为人妻的ri用带几分审视意味的目光打量他,说。

Bl的呆毛软得宛若一根煮过的面条,跪坐在床上,弯腰垂头。他方才不得不向这个世界的ri坦白,什么艾尔啊使命的解释了一通,还斟词酌句,生怕刺激了孕妇……孕夫情绪,回头被这个世界的自己手撕。

“相比你们,我们世界没太多可说的。”ri着重解释了六种性别,让bl明白了他为什么会怀孕,“我和我的bl没什么曲折离奇的故事,和你们世界的普通男人女子一样,相恋结婚……”

不对劲。如果两个世界的ri性格相同,这个世界的bl究竟怎么追到ri的?他恐怕不是个普通人吧?

 “有什么办法能换回去吗?你不可能在短时间学会如何照顾我和孩子,我爱人也没法完成你的任务。”

Bl摇摇头:“我不知道。”听见ri说“我的bl”“我爱人”,心里有点发酸。

“麻烦。既然你现在没什么用——”

这个说话方式?!ri果然是ri!

“给我们详细说说你们冒险的经历吧,打发打发时间。”ri抚摸小腹。

Bl眼里含着泪花,点了点头。

  

  

Bl从魔奇开始一路回忆,起初两人专心使命,后来bl开始模仿人类,学会了多种多样的情感,竟如寻常的人类青年般对ri生出了别样的情愫。bl深知,没有感情的ri根本不可能理解他。他只能将单恋埋在心底,在战斗中全力辅助ri。两人配合得十分默契,渐渐达到心有灵犀的地步,但也仅仅在战斗中而已。两人的日常交流只限于讨论使命,ri不会和他多说一句话。“ri”大部分时间静静听着,偶尔打断他,询问他关于另一个世界的ri的细节。他一口气讲到了黄昏,再也想不到可以补充的。

“你的故事非常有趣,我以后可以当做睡前故事讲给孩子听。”ri说着,顺便用狗粮埋了bl,“目前来看,你和你的世界里的‘我’毫无在一起的可能性了?”

“没错。”被“异世界的自己是人生赢家”这一残酷事实打击了一轮又一轮,bl现在反倒生出一丝破罐破摔的无畏来。

“但你为什么笃定‘ri’对你完全没有特别的感情呢?”ri问道,“从你的叙述中可以得知,你那边的‘ri’和我的性格差不多。我是能自己完成的事不需要其他人来妨碍我,而你的‘ri’却容得下你和他一同作战。”

“因为我还挺有用的吧。”bl苦笑。

Ri抬手打断他:“和有无用处没关系。你可能无法体会到,假如优秀到了某个境界,除了自己以外其他所有人都只会干扰工作。和bl认识前我从未考虑过组建家庭。尤其孕育孩子这种事,居然必须借助另一人,单是想想都无法忍受。”ri轻轻拍了拍肚子,“后来我家的bl闯入我的生活,慢慢让我适应他,爱上他,才有了今天的‘我们’。”

Bl脑内翻江倒海:以ri的性格,别看他说得很轻松,谁知道详细过程有多鬼畜。这个世界的自己果然不是普通人吧?假如有缘能和他见面,他一定好好要请教“攻略”ri的秘籍。

Ri按着胸口说:“因此,如果你的‘ri’对你毫无特别的感情,你不可能成为他最好的战斗搭档。没有人比我更了解‘我’。”

好似被雷劈中脑门,bl内心出现了巨大的波动,不亚于他发现自己有了感情那回。还没等他仔细思考,忽然一阵眩晕袭来,他差点儿栽倒。

“嗯?”ri站起来,关切地问。

“可能是原本的世界在召唤我回去。”眼前越来越暗,bl不得不躺回床上。ri面无表情地挥挥手:“请务必问清楚‘ri’的心意,不要错过应属于你们的未来。”

 

   

“bl?”

Bl仿佛只是睡着了。Ri试了试他的心跳和鼻息,抓过枕头垫在他脑袋底下,给他盖好被子,接着坐在床边,静静听着他的呼吸声。没多久,bl睁开了眼睛:“老婆?”他猛地挺起身子:“我回来了?”

“嗯。”ri嘴角几乎没有弧度地笑了笑。Bl搂过ri,头吭在他肩膀上:“我好想你。”

“你只不过几个小时没见我。”ri淡淡道。

 “哎呀,我可是出了趟远门呢。”bl枕到ri大腿上,耳朵贴着他腹部:“爸爸回家了,宝贝有没有想念我?”

Ri手垂到bl头顶,晃晃他的呆毛:“他说很想你。你听,他在动。”

“宝宝真乖。”Bl坐起来,“最想念你!宝贝老婆。”他趁势在ri脸上亲了一口:“我的两个宝贝,一秒钟都不让给别人!那个我没对你们做什么吧?”

“听他讲了一下午故事。”

“呵,不愧是我,是个好人。老婆!那个世界的你太可怕了,根本不肯理我,我和他聊了很久……”

“人家都不肯理你,你还硬拉着他聊了很久?”ri一针见血。

“他没有烦我!我最后说服他了,他认为我说得很有道理,绝对没有嫌我烦人。”bl又在ri耳边亲了一口:“我在异世界也只和‘你’一个人说话,是不是该夸奖我?但要我说,那个世界的‘你’没有你万分之一的温柔美丽……”

“你到底和另一个我聊了什么?”ri有不好的预感。

“聊了聊人类的恋爱、婚姻、家庭等等,希望对那个世界的我有所帮助吧。快夸我快夸我~”

“你确定没有给那边添麻烦吗……”ri满头黑线。

 

今天太忙了,游戏都不玩了也没肝完。剩下的剧情明天见

希望能让你笑一笑


评论

热度(13)